非川

这个是小号。

与你相遇

*旧文补档
*大概是15年在一个工作室时的文
*有私设,ooc严重

*这篇是第十二年时的文

 
「世间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相遇与分离。」
  「而这一瞬与你相遇,是我的缘分。」

【壹】
  古董店外柳枝条随风摇晃。
  他轻轻拂开,便向我走来。

  “这把刀,我要了。”男人走近柜台,伸手便握住了刀柄。
  男人与他两目相对,他慌慌张张的应了声好。
  那一年他还是某个古董店的老板,名作吴邪。
  “老板,刚刚那个人好神秘啊。”王盟凑到他耳边轻声道。
  “都只是客人。”吴邪抿了抿唇道。
  王盟缩了缩脑袋,这意思是让他别多嘴。

  后来有几次,吴邪也曾见到过他。
  那个人可能就住这附近,好几次见他经过店门。
  两人见面也只是吴邪轻轻点了点头,当作是打招呼。
  而他好像从未看到过,面上淡然。吴邪有点尴尬,脸上的表情一览无遗。
  却从未发现,对方的眼神,也有一瞬落在自己的身上。

  维持着这种诡异的和谐,直到有一天,吴邪发现那个男人不再经过。
  此后多年,也未曾再出现。
  可能他与他的故事到这里,就该完结了……
  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晓。就好像一个住在一起多年的邻居,到搬走那一天,也只有最简单的一句“再见”。
  他们之间,连这一句“再见”都没有。

  ……

  “天真,写什么呢!!!快过来吃饭!”胖子在身后大喊着,吴邪赶紧把本子放回包里。
  转头对上胖子的笑脸,以及后面饭桌旁【一脸冷漠.jpg】的张起灵。
  “来了来了。”吴邪嘴里喊着,走向了饭桌。
  “写什么这么起劲呢?……给胖爷看看呗嘿嘿。”“滚滚滚。”“……”

  ——我与你相遇。
  ——最简单的情节,却勾勒不简单的故事。

【贰】
  我看见。
  戏文里述说的那个女子正向我走来。

  那位客人,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来了。
  每天都带一支花来,走的时候花已经从他的衣襟上摘下,而到了后台的化妆台上。
  如果不是他天天戴着黑墨镜像个瞎子似的,这般风流倜傥,也真是受人欢迎。

  解语花走进后台,看到放在桌上那朵花,拿去来看了看,笑笑就丢进垃圾桶里。
  不知道是谁天天放一朵花在这,真把他当女孩子来想追了?
  有趣有趣。

  解语花在当地也小有名气,每日来看她的人络绎不绝。
  但除了这点信息,别的一概不知晓。
  好似云中的雾,看不清摸不着猜不透。

  他又来了。上菜的年轻人嘀咕道。
  “大爷今天喝点什么茶?”
  “普洱。”
  “好嘞!”
  每一次都是一样的回答,每一次都有一样的花儿。那个台上的人,也是一样的拒绝。

  “这只是一幕流转梦间的场景。”
  “你要醒过来。”

  解雨臣睁开眼,亮光有点刺眼。
  心理医生霍秀秀,让他醒了过来。“你的梦里一直都是这个场景。”用的是陈述句。
  “是。”“这个男人你认识吗?”
  “不,”他低声道,“我没见过他。”
  霍秀秀皱了皱眉,“既然你也不能确定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那我也无能为力。”
  “这是你的心结,也是你的过去。”她一字一顿道。
  时间到了。他却想不明白,他的‘过去’,是什么。
  解雨臣起身,推开了门。
  始料未及的一副墨镜,一身黑衣。
  就这样映入眼底。

  ——我与你相遇。
  ——梦里流转的诉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