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川

这个是小号。

#写手三十题#

*别信标题
*已经咕了,仅此一期

#写手三十天#
1.​写一封没有“爱”“恋”等字的情书

  原谅我,与你的漂泊不期而遇。
  我犹豫不决着,是否要把此埋藏。但如今你我将要分别,经此一别,从此怕是天涯两处。
  你的身影已镌刻入我脑内;你的面容也时常浮现眼前。你并非是一个爱笑的人,你笑起来却犹如暖阳,可惜你习惯用手轻挡,小小咳嗽一声,侧过脸去。只是你在镜片后流露出的一丝一缕,我仍不可放过。
  当我在人群中瞥见你,你是一棵挺拔的松柏。你站在人海当中,不时侧耳过去,倾听同伴的低语。每当我被你捕捉到眼神,我都十分紧张,状似无意移开目光。在对视那一瞬你所不知晓的,是我也贪心的想和你对视,只是我不敢。
  我的确贪心,哪怕是擦肩而过,也会期待两片衣角的翻飞亲吻。
  最后一次我们擦肩,是在毕业典礼上。你朝我走来,又从我身边过去。那时我多想把手上的丝带系在你的衣服上,当作是彻底再见前的放纵。
  我只是一边和别人说笑,一边走了出去。
  我害怕了。我害怕在你记起你的学生生涯时会想起我的行为,你也许不会喜欢。我只是想给你彻底留下美好的回忆。
  你太过美好,美好得我不舍得玷污,美好得是上天赋我的救赎。
  这封信,我想在梦里交给你。我想问你,我的救赎啊,你是否愿意,让我陪在你身边,与你共阅山川。
  是否,能让我在你身旁,与你看星辰与夕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