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川

这个是小号。

  光影的和弦,瘦削的东方脸庞与大红色口红。
  她的演技并不那么出色——至少在我看来。  她坐在我的面前点了一支烟,洁白手指夹着细长的烟雾,看它弥漫、缭绕、消散。烟嘴上沾染了一抹云霞。她故作老态喝了口酒,  企图用微醺掩饰她纯真的眼。可我知道,她的张扬是掩不住的。
  这原本是矛盾的一这个女子。 如同她身上的衣服一莹白的公主裙与妖媚的唇色与高跟鞋一——她像一个烟视媚行的疯子,可她偏爱如此。
  她一口一口喝着杯中酒,朗姆酒好像永远倒不完。我看着她的手指有意无意摩挲烟盒。窗外下起了雨,她盯着玻璃上一滴雨水出神。
  很奇怪,咖啡厅里人来人往,侍者在忙碌中穿行。没有人顾及这桌沉默的客人。尽管他们在这坐了一天了。
  窗外雨停了。她哼起一首歌。
  高跟鞋在地上叩响节拍。窗外晴朗了,才照亮她指上的蔻丹。
  她的指节上有一串藤蔓式的刺青,玫红蔻丹像是顶端盛开的花。
  她亲吻,亲吻带刺的藤蔓。她醉了,越过桌子扑向了我。
  灵魂在那一刹那被燃烧殆尽。隐约间,我感受到天使用布满藤蔓的手指,触碰撒旦的衣角。是怪异的白色。
  消失了。
  谁才是天使,谁才是撒旦?
  还是——我即是化身。

评论